海的聲音,在腦袋中沉沉拍打。

然後,是人的聲音,忽遠,忽近。

「醒了嗎?」

「還沒呢,喂,叫瑞德過來看看。」

沉重的雙睫下意識掀了掀。

「動了,動了。」

腳步聲紛亂,四周的動靜也愈來愈清晰。

「喂,娃娃,醒醒,還活著吧?」

有人拍了拍我的臉頰,成功喚回意識──

「醒啦,醒啦!」

吵雜的人聲間,我在一身寒冷中睜開眼睛。

周圍是一顆顆巴望著自己的腦袋,千奇百怪,我還沒開口說話,一個不耐煩的聲音靠近,那圍著我的一團腦袋讓了個洞開來。

「讓開、讓開,有沒有常識啊?這種時候也不弄條毯子來,凍著了人家怎麼辦?」說著一條溫暖棉被覆上來,我這才完全清醒了腦子。我茫然看著眼前一群陌生人,不知所措。

「小娃娃,你還好吧?叫啥名字啊?」一個獨眼大叔問道。

「你掉進海裡,不會連腦子都淹壞了吧?」

我忍受不了陽光的刺眼,「這裡……這裡是……哪裡…?」

一個滿頭綠葉的人說道:「這裡是我們的船上啊。這是一條海盜船。」

海盜船?!

當下我彷彿被人甩了一巴掌般驚醒,跳起來。

「不要!不要過來!離我遠一點!」

「娃娃,你……

「滾開!滾開!否則我早晚要扒光你們的皮,喝你們的血,把你們一個一個都親手殺死!

盛怒之下我脫口而出,才驚覺自己的處境是多麼糟糕,卻竟然說了那些不知好歹的話來。一群人不明所以的互望了一眼。

紅鬃男人道:「這小妮子出口還真毒啊。」

那身體發光的男人說道:「枉費我好心,順手撈了她上來。」

灰毛人說:「帝米提不就是你害的?你不救她,她能這樣對我們大呼小叫嗎?」

「你這是對廚師該有的態度嗎?」

灰毛人趕緊陪笑道:「對不起…是我不好……」

「囉囉嗦嗦什麼?把她和捲尾獸一起煮了吃掉不就行了?」

一個尖銳聲音插嘴,我驚恐地愣住了──這時我才後知後覺的發現,他們不是人類!

紅鬃男人道:「嘖嘖嘖,很久沒吃到活生生的人了呢,真有點懷念那滋味。」

「而且還是個細皮嫩肉的小姑娘。」

「拿來用火烤過,再切片,味道一定比帝米提煮的要好吃一百倍。」

「說的沒錯!」

一群人你一言,我一語,目露兇光朝我靠近,我渾身顫抖起來,眼睛忍不住緊緊閉上!

「夠了!想嚇壞人家?」

頓時那些海賊一個個安靜了,一個女人聲音強勢地闖入。眾人回頭,只見一個又高又瘦──彷彿竹竿子般瘦長的女人,叼著一根細長菸斗走了過來。她一現身,所有人立刻沒了氣勢,唯唯諾諾站起身來。

「娜姬。」

「大姐頭。」

女人有著一頭蓬鬆鬈髮,陽光下閃耀著漂亮的深褐色。

她冷冷掃過其他人一眼,「沒事這麼嚇人家,吃飽撐著?」

「開開玩笑嘛,誰讓那臭妮子一開口就說要剝了我們皮做大衣。」

「就想給她點顏色瞧瞧。」

「一群大男人,跟一個小女孩計較什麼?」她怒目瞪視,「真可笑。」

壯漢們沒有應聲,卻也絲毫沒有一點心虛樣子。竹竿子女人朝我走來,他們紛紛退開。

「別怕,有我在,那群臭男人、臭野獸無法動你一根寒毛的,」她溫柔地理了我頰邊頭髮,「妳是人類吧?妳叫甚麼名字?」

「克…克蕾絲(Caress)。克蕾絲赫曼。」

「好名字。」竹竿子女人漾開溫暖的一笑,稍稍化解我心中的不安。

然而周遭的那群野獸一聽,卻接二連三吃吃笑了起來。

「的確是好名字。」灰毛人說道。

「讓人想不吃掉她都難。」那尖銳的聲音道。

「先在床上吃過幾回,再抹上咱們大姐頭特製的奶油醬,整個人扔進大烤爐裡,一定比昨天那見鬼的慶功宴都好──」

胡說什麼!」竹竿子女人一個喝斥,眾人立刻又閉緊了嘴巴。她不耐煩地嘆口氣,回頭卻給我一個溫暖微笑。

「別理他們,克蕾絲,你今年幾歲了?從哪裡來的?怎麼會一個人掉進海裡?」

我怔怔地,一會兒才開口:「我的國家滅亡了。」

「妳的國家在哪裡?」

「東北島,拉克坦……

「這陣子吹東北風,應該是被洋流打到這個海域的。」那身體發光的人說。

竹竿子女人「嗯」一聲,又問:「那麼妳今天開始有什麼打算呢?要不要留在這艘船上?」

她問得那麼雲淡風輕,好像在閒話家常,我卻被這句話狠狠嚇了一跳。留在海盜船上,是我做夢也沒想過的事。

「娜姬,這件事還是先問過頭兒吧?」

「就是啊,這種時候他在哪?」

「色斐斯不會反對的──他在船長室,」竹竿子女人一笑,站起身:「等他吃夠了,再問不遲──怎麼樣,克蕾絲?」

「謝謝妳的好意,但我沒想過要當個海賊。」我牙一咬站了起來,甩開他們的毛毯。「我要下船。」

野獸們沒有說話,竹竿子女人卻打量打量了我,「妳國家被滅,一個人無依無靠,就這麼下了船,想報仇,容易嗎?」

背對著她我一愣,想不到我甚麼都沒提起,她卻彷彿甚麼都猜得到。

「我們船長的嗜好跟別人都不同,如果妳想留下,他多半會──」

「少用那種教訓的姿態說話!」我咬牙瞪著她:「妳懂什麼?憑什麼要我一起當海賊?當一個海賊,要毀掉多少人的幸福,多少家庭?何況這世界上有這麼多海賊?!」

野獸們和女人都看著我,沒有說話。我深深吸了幾口氣,胸腔裡一串話卻是再也忍不住了,「你們求的是一頓溫飽,為了填飽肚子,搶人財產不打緊,卻同時奪走了他們性命!他們何曾欠過你們?憑什麼為了你們犧牲他們寶貴的生命!」

這些不友善的話說出來,我知道自己已命懸一線,索性豁了出去:「我告訴你們,要我和你們這種人一起,不如死了乾淨!」

甲板上的船員們都沉默了。浪淘拍打著船舢,我不敢回頭看他們的表情,片刻竹竿子女人緩緩道:「動不動就把死掛在嘴邊,小女孩,這就是妳的覺悟?」

我怒瞪著她,心裡似懂非懂。

「命是妳的,你要死要活都不甘我們的事,如果你現在已經不想活了,請便,沒有人會攔妳,或可憐妳。」那女人轉過身,手上的煙斗飄著淡淡菸霧,「這樣就已經生不如死了,這只能表示妳報仇的意念是多麼脆弱、膚淺,而且天真得可笑。」

我臉上一陣紅一陣白,說不出話來。

竹竿子女人半回過臉,「想在這個吃人的世界活下去,就必須先踐踏自己的人格,就算是苟延殘喘、難看地活著,能忍到最後的人才是贏家。

說完她緩緩舉步走開,我正沒有台階下,一個爽朗的笑聲卻遠遠傳了過來。

「哈哈哈哈哈,娜姬,妳怎麼還是這麼苛薄?這樣下去,還有哪個男人敢要妳啊?」

伴隨著大大重重的步伐聲,大夥兒立刻迎了上去,紛紛招呼。

「頭兒!」

「老大!」

「船長!船長好!」

我循聲一望,只見樓梯上走下來一個壯漢,頭上戴了一頂牛仔帽,肩上一襲黑色披風盪呀盪,看來卻是頹廢得沒有半點特別之處。可不知怎地,這頹廢的大漢渾身上下卻有股懾人之力。走近時,我看見他的腳掌、腳趾長滿了密密體毛,一根長尾巴在後頭甩著──這是陸生半獸人的特徵。

就在我還沒反應過來時,只見他手裡拿著一根雞腿,大口大口的咬,一面笑嘻嘻地朝那女人走過去。

「你還好意思說?」竹竿子女人淡淡道:「我的青春都耗在這艘船上了,你們怎麼賠我?」

「那有什麼?大不了,在船上留一輩子!」那大漢豪氣地說,嘴裡咀嚼不曾停過。

「唷──唷──大姐頭終於要以身相許啦!」

「親一個、親一個!」

眾人正起鬨,只見竹竿子女人一個微惱的眼神,忽然將手對著那人一指,那人的頭便「轟」地一聲爆炸,登時長髮微焦,還冒起煙來。大夥兒哄堂大笑。

「娜姐竟然使出了『煙花一指』!」

「活該!里布拉活該!哈哈哈哈哈哈哈!」

「再胡言亂語?」竹竿子女人道:「憑你們也想打我的主意?與其找我,不如來點新鮮的吧。」

說著她扳過我的肩膀,推到大漢面前

「這什麼?打哪撿來的?」大漢吐掉雞骨,從懷裡又掏出了一根尾獸腳肉。

「帝米提補捲尾獸時順手撈上來的,人類。」竹竿子女人補充的口吻平淡無奇。

「人類?」他眼睛一亮,上前一步,瞬間我反射性地向後退。然後在我莫名其妙的注視下,他用手撩起我濕淋淋的裙擺,我大驚失色,慌忙壓下裙子,竟也引來眾人一陣哄笑。

「哈哈哈哈哈哈哈!娜姬,我看還是別留她了吧?妳忍心?」

竹竿子女人瞪眼:「關你們屁事?」

我怒瞪向那大漢,卻見他一臉認真地對竹竿子女人說道:「濕了,真可惜。應該能賣個不錯的價錢呢。」

「可以賣。」她含笑,「但人呢?」

「人──?」那大漢挑眉,張嘴咬了一大口肉,瞪著我問:「小傢伙,妳有名字麼?」

那表情是如此認真、如此好奇,彷彿絲毫沒有惡意,我竟然徹底忘記幾秒前對方才挑了我裙子,不由自主開口了:「我…我叫克蕾絲。」

一片靜默中,那大漢衝著我笑了,像看到什麼新鮮玩意兒似的──他一笑,所有人又都跟著笑了,笑得很不客氣又毫無道理。

「克蕾絲…嗯,好名字。」那大漢說。

「令人想歪的好名字。」旁邊的灰毛人忍俊補充,我立刻狠狠瞪過去,又不是我自己願意取這個令人想歪的名字的!

「好吧,小妮子──妳願意留在這艘船上麼?」

我再度吃了一驚──這艘船上的人好像都有把一件大事說得很平常的本事──儘管竹竿子女人方才已問過,我仍錯愕不小,當下猶疑問道:「我為什麼要當海賊?我──」

「假如妳願意留在這條船上,嗯……坦白說,是的,我對妳的…嗯,很有興趣。」

那大漢再度用那隻沒拿著食物的手掌拉起我的裙襬,湊目細看,我這時才傻眼地明白了,這人從頭到尾沒有搞清楚狀況,恐怕他之所以邀請我留下,完全只為了我身上這件洋裝──無論這理由聽起來有多麼荒謬。

我眼睛瞄向竹竿子女人,只見她用同樣一種看戲的表情望著我,忽然我腦中閃過她方才說的那串話,有種被看扁了的感覺。

就算是激將又如何?我一咬牙,忽然下了決心。

那大漢繼續說道:「怎麼樣?老實說,我們這艘船時常為了錢和食物傷透腦筋──假如妳願意留下來,我──」

「我願意。」

大夥兒不約而同看著我,那壯漢也終於把視線從洋裝移開,正眼瞧著我。對上他的眼睛,我不由自主發抖起來,在過去的生活裡,極少有與半獸人如此近距離接觸的經驗,眼看著他們那雙爪子和一口利牙,彷彿隨時可以把我撕裂吞下。但明知如此,我話已出口,已不能反悔了。冷不防我又鼓起不知打哪來的勇氣。

「我…我是說,請你──讓我留在這條船上。」

那大漢咧開嘴笑了,大笑起來。

「那麼開宴會吧!」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星心亞(C.C.Y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