廚房一片狼藉。

 

  廚具、蘋果、鍋子散落餐桌上,地上一顆西瓜更爆炸似地碎了一地,紅色汁液在昏暗的屋內像稀釋的紅酒,又淡又水。

 

  燈沒有亮,窗外透入一點點微光,她好像看見紅藍色交映的閃爍,心裡的感覺啊,就像奮力為自己活過了一回,暢快,踏實,一點不捨。

 

  她倒在地上,感覺自己背後溽濕了一片,一點鐵鏽的味道,一點腥味。門外廊間,一對長長的腿露在褲管外,她知道那濃重的腥味不是自己的,是那雙腿下流淌了一地的血,如同今日這個人的到來一般,突兀而且無禮。不過最終仍是她獲勝了,她想;她戰勝了死神,無論這一切多麼荒謬,多麼沒道理,在她頑強的抵抗後,終於這個人得到應有的懲罰。

 

  門外傳來重重的撞擊聲。她無力地舉起手上的菜刀;血像一罐攪不勻的顏料倒在刀柄、刀鋒和她的手上,乾了一半的紅褐色,鮮紅的又不斷流出。

 

  一陣廣播聲後,門砰然撞開,她感覺到幾個人走進了屋子裡,一路靠近廚房,在門口,這些人瞧見了倒地男人的身體。他們低聲交談幾句,隨後跨過那身子,走進廚房。

 

  她忍不住微笑,在眼睛閉上之前,她看見一種與眾不同的白光,令她就算閉上眼,也感覺得到光亮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星心亞(C.C.Y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